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保定视窗
  • 分享
  • 河北保定磐溪论坛聚焦人工智能教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07 16:43:43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磐溪论坛聚焦人工智能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钱冬冬)新学期开始,日前,“城乡互动课堂——磐溪论坛”在河北小学阜平县龙泉关研学基地举办,聚焦、研讨人工智能教育。

    图为专家、一线名师、家长分享人工智能教育经验。

    人工智能作为新时代的新兴技术,正在对社会产生着深刻影响,在中小学开设人工智能教育课程,是具有前瞻性的举措。如何让人工智能教育在课堂中普及,使学生能够正确认识、对待与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显得十分迫切。为了获取更多关于人工智能教育的专业知识,针对小学阶段人工智能相关课程,专家、一线名师、家长分享经验,为家长答疑解惑,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和要求。

    在论坛专家报告模块,蜗牛漫步教育创始人兼CEO、国际人工智能教育中心(新加坡)中国区总裁、浙江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院河北中心主任郭山,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与人工智能教育》的报告。他提出,人工智能教育旨在推进青少年的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综合能力,让学生体会学习的乐趣,享受成功的喜悦,激发求知欲望,以自信、乐观,勇于挑战的态度面对未来。

    图为河北小学校长武文革在论坛中发言。

    在论坛的交流分享模块,河北小学教师韩淑娟分享了河北小学机器人社团的建成与成长,机器人社团已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近四十人。据介绍,韩淑娟研究机器人社团教育已有数年,且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各类比赛,并多次获奖。

    河北小学教师刘征针对学校人工智能教育的开展做出深入讲解,并多次提出教育中的“尊重、平等”。 随后,曾跟随刘征一起学习的两名学生分享感悟,表示学习编程知识不仅能够培养起自己对计算机的兴趣,同时建立了对编程、乃至学习能力上的自信,使自己在后面的学习中十分受益。河北小学家长代表王云飞充分肯定了人工智能教育对孩子产生的积极影响。

    在论坛研讨沙龙模块,与会人员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倾听了家长们对人工智能教育的困惑,现场专家针对家长提出的“人工智能是否与学习相冲突”及“作为家长怎样对孩子进行人工智能教育”做出耐心详细的讲解。

    现场互动环节,各位专家对人工智能教育的落地和推广给出了不同的见解。最终,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学习人工智能不仅是学习技能,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锻炼孩子学会分析问题,增进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人工智能的时代,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离不开计算机与手机软件程序,今后会成为孩子的一项通用技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关汉卿大剧院第二届暑期艺术节闭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