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旅游
  • 分享
  • 保定一处河段现绝美瀑布景观

    来源:燕赵晚报 2020-09-10 18:00:38
    语音播报

    保定一处河段现绝美瀑布景观

    9月8日,保定市清苑区一处河道因补水出现绝美瀑布景观,吸引众多人前去观赏,成为网红打卡地。

    9月8日下午,在保定市清苑区北邓村的道路上,前来观赏瀑布的人络绎不绝,各种车辆更是把道路堵得满满当当。瀑布位于北邓村村西的唐河里,数十米宽的河水从20多米高处飞落,溅起大团大团的水雾,在阳光照射下,显得雄如壶口、壮若黄果树。加上蓝天白云的映衬,美景引得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一时间成了当地网红打卡地。

    据了解,今年保定市启动了多条河流的补水工程,其中包括唐河。近日,唐河补水的水头到达保定市清苑区北邓村附近,造就了这一美景。不过这瀑布美景,多少有点人工的成分在里面。据当地村民介绍,这处新出现的瀑布美景,原本是挨着一条穿越唐河道路的深坑,是早年间村民从河道中取土形成。这次唐河补水,随着水面不断变宽、变深,穿越唐河的道路成了漫水路,河水流入20多米的深坑才形成了瀑布景观。

    美景可以观赏,但安全更得注意。在河水不断浸泡下,松软的河岸随时都可能出现崩塌,尤其是刚过水的几天里。此前,保定市就曾发生过河岸塌陷,人员坠落的险情。因此看美景时一定要确保安全距离,不要靠近危险地带。

    瀑布虽美,但道路漫水无法通行也是现实。据保定市交通运输局清苑区分局发布的通告:唐河补水期间,该区乡道Y296保衡路至东闾新线为漫水路面,唐河水致使漫水路面无法通行后,绕行省道保衡路、省道S331津保南线(即高保路)、保沧高速;乡道Y304县城至耿桥、乡道Y309大庄至东顾庄两条道路唐河主河道均建有漫水桥。如果漫水桥无法通行,可绕行省道保衡路、省道S331津保南线(即高保路)、保沧高速;以保衡路为界,保衡路以东道路小车可通过既有道路漫水桥通行,大车绕行蠡野线(温仁至蠡县段)、保沧高速、津保南线(即高保路)通行,保衡路以西可通过保衡路至林场公路、蠡野线(张登至阳城段)绕行。(记者汪洋)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舌尖上的保定”最具人气美食评选活动火热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