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保定移动率先具备5G SA商用能力

    来源:保定晚报 2020-09-11 17:39:48
    语音播报

    保定移动率先具备5G SA商用能力

    2020年是保定市5G大发展大建设之年,保定移动公司响应国家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保定市5G发展规划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5G建设发展。

    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人员、供货、入场等困难后,经过8个月的建设攻坚,保定移动公司已完成1000余个5G基站的建设,率先在保定市实现了5G网络规模覆盖。截至目前,市区室外覆盖率达到99%以上,下载速率达到800Mbps以上,满足了5G网络商用验收标准,通过了中国移动集团公司5G SA商用测试,在保定市率先具备了5G SA商用能力。

    据介绍,保定移动公司实施5G领跑行动,成立了5G联合作战工作室,自规划伊始就坚持5G网络“建成即精品”的原则,扎实开展“网络攻坚大会战”,统筹各方资源,加快协调入场,抢抓建设工期,确保高品质推进5G网络建设。保定移动打造基于5G建设的135管理创新体系、将市区规划为10个5G网络网格进行五轮拉网测试、SA商用优化工作采用“过五关”等创新方式,多专业协同推动技术、网络、应用、运营、生态“五个升级”,实现5G建设“质”和“量”的双重飞跃。

    网络建成不是最终目的,要让5G技术普惠民生,让保定人都用上5G。为实现这一愿景,保定移动围绕5G产品高速率、多权益等特点,推出套餐优惠、信用购机、权益体验、不换卡不换号便捷服务举措,推动客户升级5G套餐、更换5G终端。

    同时,保定移动还实施“5G+”计划,依托5G技术与建设优势,推动5G与各个行业的深度耦合,围绕智慧城市及交通、教育、医疗、旅游等行业,开展5G应用创新探索,打造5G应用示范项目,构建5G应用生态体系。

    未来,保定移动将以“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为目标,继续加快推进5G网络的建设速度,以网络建设支撑5G融合应用向纵深发展,助力保定产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发展,让更多的保定人共享信息通信技术发展红利。(陈姗姗)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阜高速公路提前布局 迎接返校出游高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