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郭建英主持召开保定市政府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9-12 13:51:47
    语音播报

    郭建英主持召开保定市政府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

    郭建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

    提高社会治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9月11日,河北省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七十八次常务会议。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等;听取市领导信访包联、企业包联、项目包联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直有关部门招商引资情况汇报;听取市人大评议“6+1”联动监督工作情况暨整改落实措施的汇报;研究《保定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保定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保定市长城保护条例》《保定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等。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抓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抗疫成果,挖掘好抗疫典型,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提高社会治理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牢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医保工作对于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要严格按照上级政策要求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制度,完善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医疗保障体系。要进一步完善经办机构保障机制,大力推进服务下沉,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确保各项医保政策落地见效。要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不断提高医疗保障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透明、便捷、高效的医保经办服务。要加强保定市医保基金的统一管理,强化基金风险预警,确保基金长期平稳安全运行,坚决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保定市与中国铁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