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变“输血”为“造血”!河北保定电信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18 20:08:32
    语音播报

    变“输血”为“造血”!河北保定电信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河北新闻网讯(宋娜)近年来,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一直将消费扶贫定位为深度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之一,结合所驻贫困村实际情况,以促进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开发为立足点,在全公司范围积极推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活动,变“输血”为“造血”,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涞水县义合庄村地理位置偏僻,耕地不足300亩,是典型的太行山区深度贫困村。每年秋天上山采集、加工野生花椒售卖,成为村民们一项重要的收入来源。但因交通不便、信息闭塞,花椒销量受限,价格也低。2017年,保定电信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合公司党群部、工会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动员大家献出爱心,认购扶贫花椒。广大员工纷纷伸出爱心之手,甚至动员亲戚朋友购买。如今,保定电信认购“扶贫花椒”的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每年成功销售数百斤花椒,为义合庄村村民脱贫增收贡献了重要力量。

    图为保定电信员工认购定点扶贫村义合庄村“扶贫花椒”活动现场。

    阜平县吴王口村同样是保定电信的定点扶贫村,全村仅有209户人家、604名村民,耕地不足400亩。驻村以来,保定电信扶贫工作队充分发扬创业精神,依靠小种植、小采摘、小养殖,带领贫困户全面实现脱贫,受到广大村民的肯定与认可。因交通不便,2019年12月,吴王口村5000多斤野生核桃滞销,村民心急如焚。保定电信驻村工作队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上报,公司自上而下迅速响应。党群、工会和办公室在第一时间成立专门小组,负责“爱心核桃”的组织与开展;公司相关负责人带头认购,全体员工纷纷转发朋友圈,为解决吴王口村难题大力宣传。一天之内,保定电信员工就认购核桃4190斤,货款2万余元很快交到村民手中。

    图为保定电信员工认购定点扶贫村吴王口村“爱心核桃”活动现场。

    除了“扶贫花椒”和“爱心核桃”,保定电信还组织开展了曲阳岭尔上村“扶贫小米”和易县豹子峪村“扶贫粉条”等认购活动,共实现销售收入逾5万元,帮助村民解决了燃眉之急。

    图为吴王口村村民为保定电信送来锦旗。

    责任编辑:宋娜

    下一篇: 淮军公所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文物藏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