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经济
  • 分享
  • 上半年,保定市属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5.7亿元 实现利润总额8.6亿元

    来源:保定晚报 2020-09-21 17:46:09
    语音播报

    上半年,保定市属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5.7亿元 实现利润总额8.6亿元

    记者从18日召开的“坚持人民至上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保定市国资委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不断优化国有资本配置,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上半年,市国资委和市属国有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积极应对各种压力和挑战,努力确保企业平稳运行。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5.7亿元,同比下降1.5%;实现利润总额8.6亿元,同比下降6.9%;资产总额为1205.5亿元,同比增长12.9%;所有者权益为135.2亿元,同比下降6.4%。其中,上半年利润总额同比降幅6.9%,相对于1-5月同比降幅15.9%、1-4月同比降幅23.1%,降幅逐渐收窄,生产稳步恢复。

    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国企担当

    在今年以来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属企业不计代价、不讲条件,竭尽全力服务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保运集团完成了援鄂医务队员运送任务;发投公司所属热力公司保障供热运行,所属民安物业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保安公司完成了医院、银行等重点部门的安保服务工作。市国资委系统7625名党员自愿捐款94.33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推动复工复产,我市实施了对承租国有企业物业的企业减免租金等政策,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稳步推进国企改革发展

    目前,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中,已终结破产企业10家,进入破产程序的企业8家,已完成改制企业10家,正在改制的企业4家。在破产改制工作中,市国资委坚持依法规范操作,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创新思路举措,一企一策推进改革,探索预留国有“黄金股”模式,确保了产业方向、土地用途和职工权益。

    为满足国企职工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市国资委配套设立职工服务中心,维护职工利益,调解民事纠纷,提供日常服务,真正把职工服务中心打造成“职工之家”,为改革提供了和谐稳定的环境。(记者刘靖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白沟箱包先锋品牌闪耀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