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河北保定成立6个职教专业联盟对接北京优质资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2 10:16:04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成立6个职教专业联盟对接北京优质资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赵昱)近期以来,保定市教育局创新职教合作模式、服务主导产业发展,组织成立了社会文化艺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制造业、现代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6个专业联盟,旨在对接北京优质职教资源,打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

    据介绍,该市专业联盟建设开拓了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明确以专业联盟为单位对接北京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并成立了对接北京相关机构,加强专业协同,加速职业教育对接北京工作。目前,在合作办学、专业建设、师资联合培养、技能培训、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其中,曲阳县职教中心作为社会文化艺术类联盟的牵头单位,联合成员校博野县职教中心、莲池区职教中心等,到北京市丰台区职教中心进行对接交流。双方围绕共建技能人才培养、学生跟岗实习等达成合作意向,并借助北京市丰台区职教中心非遗产品的研发优势,共建具有特色品质的社会文化艺术类专业。唐县职教中心联合成员校易县职教中心、涞水县职教中心等7个学校,与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围绕人才培养、师资培训、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共享、学生社团交流等方面进行研讨合作。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保定清苑区12万中小学生同上“云端”思政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