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旅游
  • 分享
  • 璀璨的“生态明珠”——云花溪谷

    来源:保定晚班 2020-09-23 17:29:29
    语音播报

    璀璨的“生态明珠”——云花溪谷

    图为九叠瀑。

    9月22日,第三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阜平县、唐县、曲阳县三地拉开帷幕。作为此次旅发大会的重点观摩项目,位于保定市阜平县夏庄乡境内的云花溪谷旅游风景区,将在直播活动及醉美保定XR名片中进行重点展示。

    据介绍,云花溪谷旅游风景区规划总投资40亿元,毗邻红色革命圣地城南庄、世界佛教名山五台山、国家级地质公园天生桥和驼梁风景区。景区2020年创建国家AAAA级风景区,并对景区内各项景观节点及基础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提档升级。目前项目有中国北方第一漂流、玫瑰谷风景区、国际自驾车休闲营地、森林野奢帐篷酒店。二期将建设云溪温泉小镇,河北坡康养旅游度假区、桑林坪休闲运动旅游小镇等。

    云花溪谷是八百里太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典型的峡谷山地型地貌,有峡谷、丘陵、梯田、平田等多样的地形。总体表现为“南北两高峰”,即南坨(玫瑰坨,海拔2281米)和北坨(百草坨);及“九溪汇一河”,即西部的面盆沟、羊道沟、二道庄沟三条主要溪流,在旧营村一带汇合成为胭脂河。景区以花海、奇峰、飞瀑、深林、温凉而著称,且四季皆有佳景。暮春四月,杜鹃花海,山巅冰瀑倒垂;盛夏七月,山顶草甸,金莲盛开;金秋十月,红叶满枝,层林尽染;梅冬腊月,冰河穿林,峭壁林立。

    图为野奢帐篷酒店。

    据悉,在第三届市旅发大会中,景区的云花溪谷漂流、玫瑰谷、帐篷营地及房车营地等是重点观摩项目。云花溪谷漂流,全程长8公里,用时2小时,落差180米,以漂流为核心,融户外运动、亲水娱乐、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是山水景致优美、奇石嶙峋震撼、沿途地貌多样、漂流体验丰富、服务配套完善、安全措施到位的北方漂流旅游休闲目的地。帐篷酒店,以贴近自然、享受野奢为理念,打造“景区+帐篷露营”式度假模式,塑造网红打卡地,是景区发展高端度假的引领性项目。自驾房车营地,依托胭脂河优美的自然风光及附近村庄的人文资源,打造集露营度假、户外休闲、营地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露营地,传播健康新生活方式的自然生活体验基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畅游北太行文化生态休闲体验区 第三届保定市旅发大会22日启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