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健康
  • 分享
  •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开展“全国科普日”暨“胃食管反流宣传周”义诊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24 16:06:41
    语音播报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开展“全国科普日”暨“胃食管反流宣传周”义诊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帅真)9月10日,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在该院开展“全国科普日”暨“胃食管反流宣传周”健康义诊活动,本次活动由消化内科与内镜中心联合举办。活动当天,该院消化内一科主任张彦、消化内二科主任郝英霞、消化内三科兼内镜中心主任熊英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健康查体,并就消化道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相关科室护理人员到场分发科普手册,近百余名市民到场咨询。

    图为消化内二科主任郝英霞为到场市民科普胃食管反流相关知识。刘帅真摄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定于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自2004年起,全国科普日已成功举办十六届,成为了目前世界上最大、参与面最广的科普活动。同时,今年9月7日至13日是全国第三届 “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为提高我国人口对“胃食管反流病”的正确认识和重视程度,切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自2018年起,每年9月的第二周为我国“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围绕“胃食管反流病可防可治”,呼吁人们不仅要正确认识胃食管反流病,更要预防并规范诊治胃食管反流病的宣传内容开展此次健康科普活动。

    图为护理人员向市民进行消化道疾病的科普。刘帅真摄

    据该院消化内二科主任郝英霞介绍,胃食管反流是一种常见病,患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加,且焦虑、肥胖、久坐、具有消化道疾病家族史及有吸烟、饮酒习惯等人群更易患有胃食管反流病。胃食管反流病是可防可治的,除药物治疗外,良好的生活饮食方式是预防胃食管反流病的关键。此外,消化道疾病的规范诊治很重要。每年一次的胃肠镜检查有助于筛查消化道早癌,早期发现、早期诊断为早期治疗提供有力条件。对于长期服药或对药物有副作用的患者可考虑内镜或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大附院成功完成一例 “机器人”辅助手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