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 分享
  • 党晓龙与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长城汽车公司董事长魏建军等举行工作座谈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9-25 15:59:53
    语音播报

    党晓龙与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长城汽车公司董事长魏建军等举行工作座谈

    党晓龙与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长城汽车公司董事长魏建军等举行工作座谈

    聚力谋未来抓创新强产业优服务 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共拓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郭建英杨勇平参加

    9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党晓龙与华北电力大学党委书记周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等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统筹优化校地资源、加强校地校企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实现互惠共赢进行深入交流。市长郭建英、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参加。

    座谈时,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华北电力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衷心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给予保定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华北电力大学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电力院校,多年来为国家发展输送了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华北电力大学与保定市合作非常密切,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校地合作之路。长城汽车公司是保定长成的一家大型跨国公司,多次入选福布斯中国顶尖企业100强,公司历来注重创新,在电动、智能、网联、共享等方面都有布局,公司发展极具潜力。当前,保定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力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着力打好人才攻坚战,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加快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

    党晓龙指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一个地区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离不开高校这个人才摇篮的支持。华北电力大学根植于保定,与保定友谊深厚、休戚与共,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加强校地沟通合作、实现发展共赢始终是保定市委、市政府始终不渝的努力方向。希望双方在今后合作中,聚力谋未来,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赋能制造业,共同举办高端论坛,深入研究氢能开发与技术利用,推动保定氢燃料电池汽车快速发展,抢占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制高点。聚力抓创新,认真谋划、合力推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共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为保定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聚力强产业,在光电网、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等产业上积极谋篇布局,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聚力优服务,保定市将制定精准“服务包”,搭建交流沟通平台,推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全力实现地方、企业和学校多方共赢目标。

    周坚、杨勇平感谢保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华北电力大学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保定市与华北电力大学历史渊源深厚、合作交流密切,未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华北电力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有新贡献。同时将把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服务作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方向之一,立足区域发展战略,发挥本地高校作用,提升教育服务水平,推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为保定打造创新驱动发展高地、建设新时代人才保定、推动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华电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前,周坚、杨勇平一行实地考察了长城汽车公司研发中心。

    市领导杨伟坤、杨文堂参加上述活动。(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党晓龙分别与国信优易数据公司和保利集团高管举行工作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