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旅游
  • 分享
  • 河北保定曲阳虎山村上榜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来源:保定晚报 2020-09-25 16:28:17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曲阳虎山村上榜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公示,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全国248个村落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河北省8个村庄入选,河北保定曲阳县范家庄乡虎山村为保定市唯一入选的乡村。

    2010年,农业农村部按照“政府指导、农民主体、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思路,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推进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核心,以传承农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展休闲农业为重点,组织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

    虎山村地处曲阳县最北部山区,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虎山风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融山、洞、林、水为一体,被誉为“天然氧吧”。主峰“尖嘴梁”海拔1600多米,与唐县、阜平接壤,形成“一脚踩三县”的山岳旅游景观。

    年来,虎山村依托国家4A级旅游景区虎山风景区,打造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不断开拓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目前,13个民俗文化陈列馆全部落成开放。黄金文化展览馆、珠算文化馆、囍文化馆、金灯陈列馆、老钟表陈列馆等13个不同内容的文化馆,陈列着晋商盛期各种造型精美的大小算盘,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结婚的日用品,清朝老婚书、老留声机,民国时期老钟表、老收音机、老电话机等3万余件藏品。通过这一个个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大家可以学历史文化知识,了解太行风情民俗,追忆过去时光岁月。

    虎山村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游客,全村通过建设民宿、农家乐等旅游项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远闻名的美丽乡村。(郭英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璀璨的“生态明珠”——云花溪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