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旅游
  • 分享
  • 河北保定曲阳虎山“民俗文化游”叫响旅游品牌

    来源:保定日报 2020-09-30 09:54:46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曲阳虎山“民俗文化游”叫响旅游品牌

    黄金文化展览馆、珠算陈列馆、囍文化博物馆、祈福文化陈列馆、老钟表陈列馆等13个馆藏的8万余件老物件,让游客目不暇接、啧啧赞叹;“好汉打铁”“织布女”“传统婚礼”等参与式民俗表演更是让游客乐在其中。“民俗文化游”成为曲阳县虎山景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提升旅游品质的新路径。

    年来,“文化旅游”成为各地大力发展旅游业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在旅游项目中融入历史和文化要素,提升游客对旅游品牌的认知度和美誉度。虎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不仅景色怡人,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民俗文化。为弘扬当地传统民俗文化,打造旅游新亮点,景区开发了民俗文化展、传统民俗表演秀、晒秋农游会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让游客在游玩青山绿水的同时领略到当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汉朝的木制灯饰品、陶制灯具,清朝的婚书、留声机,民国时期的钟表、电话机,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搪瓷茶盘、梳妆镜……丰富的传统文化展览为游客们准备了独有的文化大餐,晒秋活动通过庆丰收歌舞和游客互动,让久居城市的人们体验到乡间丰收季节的快乐。“中华文化渊源流传,博大精深,看一看历史遗留的老物件,听一听老辈子的故事,体验七八十年代的趣味游戏,既能找回童年的自己,又能陪着孩子体验优秀的历史文化。”周末带着孩子来虎山游玩的石家庄游客王女士兴奋地说。

    “民俗文化肩负着传承文化根脉、珍藏历史记忆、彰显民俗特色的重任,通过开展民俗旅游活动,让游客体验风土人情、了解当地的历史生活风貌,感受旅游的趣味性和差异性,给予人们更高层次的文化旅游享受。‘民俗文化游’是当前旅游市场中极具竞争力的文旅项目。” 虎山风景区总经理张凯辉道出开发民俗文化游的初衷。(记者刘红薇 通讯员郭英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保定曲阳虎山村上榜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