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两人当选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来源:保定晚报 2020-09-30 14:29:23
    语音播报

    ​保定市两人当选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身边好人,凝聚道德力量。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省文明办发布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此次共有28人入选,保定市李铁明、王卫征两人榜上有名。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有扎根基层教育的乡村教师,有跋山涉水甘做青藏守卫兵的援藏干部,有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的救人英雄……这些身边好人,用感人至深的行动,引领人们向上向善、奋力前行。

    李铁明,男,1968年出生,保定交通广播70号路况信息员、“1048爱心救助平台”志愿者。加入1048爱心救助平台五年来,他共救助亏电、亏气、爆胎、亏油车辆20000余辆(次),义务发布路况信息78946条,“爱心送考”接送考生2000余人(次)。他曾获保定交通广播2016年度“交广公益之星”、2017年度“最具实效路况信息奖”称号。

    王卫征,男,1990年出生,高碑店市新城镇北关东村居民。8月13日,高碑店市京白路一大桥上发生两车相撞起火事故。一辆车被撞翻在桥面上燃起熊熊大火,王卫征路过发现,毫不犹豫冲了过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连救两条人命,受到群众的称赞。说起当时的情况,王卫征说:“没什么,赶上了,怎么也得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被烧死。”(记者刘靖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高地和数据服务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