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健康
  • 分享
  • 保定市医院协会换届 程树杰当选新任理事会会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30 15:43:34
    语音播报

    保定市医院协会换届 程树杰当选新任理事会会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斌、李健)9月29日上午,保定市医院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保定市医院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程树杰当选新任保定市医院协会理事会会长。

    图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程树杰当选新任保定市医院协会理事会会长。

    程树杰在当选后的致辞中指出,保定市医院协会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卫生方针政策,各届理事会充分利用协会这个平台,凝聚保定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团结一致,强化行业管理,发挥密切联系政府和医疗卫生机构的纽带作用。在提高医院管理人员工作水平、自身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尤其在促进保定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深化医院改革等工作中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表示,将忠诚履行协会理事会会长职责,继承和发扬协会优良传统,团结和带领协会做好工作。一是遵守我国法律、法规,执行国家卫生工作方针政策。依法加强医疗行业管理,维护医院及有关医疗机构合法权益,发挥行业指导、自律、协调、监督作用,提高医疗机构的管理水平,推动医疗机构改革和建设的健康快速发展,为保护人民健康服务。二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结合各医院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探讨、学习和交流医院管理的先进经验和科学方法,加强专业培训,制定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促进医院管理的现代化、规范化、科学化,提高医院管理人员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三是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了解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现状、诉求和愿望,及时地向政府提供信息和建议,为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客观依据。四是加强行业内的交流合作,学习和借鉴兄弟协会的管理方法和理念。五是支持建立分支机构,鼓励热情高有积极性的分支机构开展工作,服务会员,服务医院,脚踏实地为会员单位办实事。

    会上,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领导向程树杰等颁发了聘书。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张海松所做协会工作报告。换届大会在结束议程后举办了学术讲座,应协会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王华教授做了题为《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之智慧》学术讲座。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获2020年全国“人文爱心医院”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