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河北赛区决赛在保定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9-30 16:33:59
    语音播报

    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河北赛区决赛在保定举办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沐霖、闫沛嘉)今天,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重点活动——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河北赛区决赛在保定市3S双创社区成功举办。

    图为决赛现场。

    出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初赛复赛均以线上路演为主。自7月15日以来,河北省共有7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角逐,来自河北工程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金融学院等7所高校的15个优秀项目获得河北赛区决赛入围资格。

    决赛当天,经参赛选手在线路演,专家组现场评审,河北工业大学的《“指”可意会触觉传感器项目》获一等奖;河北大学的《老年人压疮智能监测及根治方案》《精准汽车智慧驾驶方案》获二等奖;河北工业大学的《面向石化储罐壁面监测的柔性自适应爬壁机器人》《基于8952单片机的牛蹄病智能预警系统》及河北金融学院的《基于脱贫攻坚的农消对接模式创新》获三等奖,其余项目获优秀奖。后续,主办单位将选拔优秀项目代表河北省参加10月17日至19日在浙江温州举办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和大学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总决赛。

    图为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

    本届大赛是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京津冀地区的首场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同时也是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国内首场省级决赛,参赛选手均为河北省范围内的大学生。本届大赛为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新的窗口,搭建了国际交流优质平台,为高校双创项目接轨国际市场奠定了基础。

    据悉,大学创业世界杯是由北欧知名非营利组织、丹麦大学联盟发起的全球大学和大学生共同参与的创新创业国际赛事,旨在激发高校科研人员、青年科学家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大学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自2016年启动,每年选拔优秀的中国高校双创项目至丹麦参加全球总决赛。过去四年全国共有14所高校的20个创业项目代表中国赛区在国际双创舞台上展示了中国高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成果。2020年,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首次走出丹麦,落地中国举办,作为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重点活动,届时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75个项目相聚云上,连线温州,角逐世界总冠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网格化”管理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