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河北赛区决赛在保定市举行

    来源:保定日报 2020-10-13 17:45:32
    语音播报

    ​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河北赛区决赛在保定市举行

    由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秘书处、大学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组织委员会、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河北赛区决赛近日在保定市3S双创社区成功举行。

    此次大赛是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京津冀地区的首场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同时也是2020大学创业世界杯国内首场省级决赛,参赛选手均为河北省高校大学生。自7月15日以来,全省共有7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15个优秀项目入围河北赛区决赛。

    活动中,经参赛选手在线路演、专家组现场评审,河北工业大学《“指”可意会触觉传感器项目》获一等奖;河北大学《老年人压疮智能监测及根治方案》《精准汽车智慧驾驶方案》获二等奖;河北工业大学《面向石化储罐壁面监测的柔性自适应爬壁机器人》《基于8952单片机的牛蹄病智能预警系统》及河北金融学院的《基于脱贫攻坚的农消对接模式创新》获三等奖。主办单位将从中选拔优秀项目代表河北省参加10月中旬在浙江省温州市举办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和大学创业世界杯中国赛区总决赛。

    据悉,大学创业世界杯是由北欧知名非营利组织丹麦大学联盟发起,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面向全球2500多所知名高校、50多万大学生共同参与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赛事。4年来,共有14所高校的20个创业项目代表中国赛区参赛。今年,大学创业世界杯全球总决赛首次走出丹麦,落地中国,届时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75个项目相聚云上,连线温州,角逐世界总冠军。(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陈维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