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保定市“追蜂中国”项目入围北京文创大赛总决赛百强

    来源:保定晚报 2020-10-13 17:51:35
    语音播报

    ​保定市“追蜂中国”项目入围北京文创大赛总决赛百强

    图为保定市“非遗”追蜂中国项目在2020北京文创大赛上进行项目路演。

    近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网信办、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的2020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代表保定参赛的“非遗”追蜂中国养蜂酿蜜创新项目入围2020北京文创大赛总决赛百强。

    据介绍,2020北京文创大赛在全国及海外赛区共征集项目1033个,经大赛专家委员会评定,100个以文化为内核、兼具行业前沿性和市场表现力的文创项目脱颖而出,跻身大赛百强。保定市“非遗”追蜂中国养蜂酿蜜创新项目以保定分赛区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并成功入围2020北京文创大赛百强。

    此次参赛的追蜂中国养蜂酿蜜项目由中国养蜂学会蜜蜂文化专委会副秘书长、保定市蜂业协会会长孙健男与保定槐树庄蜜蜂园的李淑梅共同发起创立,每年从保定出发,穿行中国5万公里,甄选中国各省市极致蜜源地,使用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蜂箱,采集酿造高品质的蜂产品。在刚刚结束的第46届国际养蜂大会上,“追蜂中国”凭借采集酿造的优质成熟蜂蜜,一举斩获国际蜂联全球蜂产品最佳品质大奖。

    据悉,“追蜂中国”倡议、致力于蜜蜂保护的首个城市蜜蜂博物馆已落户保定并向市民免费开放。该博物馆接受捐赠并搜集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蜜蜂文化藏品,内容涵盖蜜蜂起源和演化、蜜蜂与文化艺术、蜜蜂在农业种植中的重要作用、蜂产品的生产和保健、中国养蜂业在世界的发展成就、蜜蜂所面临的危机与蜜蜂保护公益项目等,向公众完整、精细地介绍蜜蜂与自然生态和人类的关系。同时,保定市蜜蜂博物馆还特别设置了城市牧蜂体验区,为城市自然环境进行授粉的同时,方便市民近距离观察蜜蜂、了解蜜蜂相关知识,使得蜜蜂文化科普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相结合,为保定建设宜居型城市赋能。(记者米冬冬)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保定:“红飘带”情系长征路 6省市中小学联动传递红色薪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