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5000余名红马甲活跃在街头

    来源:保定晚报 2020-10-14 15:14:42
    语音播报

    5000余名红马甲活跃在街头

    图为社区志愿者们捡拾绿植夹缝中的垃圾。

    10月13日下午2时,五六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东风中路铁塔胡同附近便道上捡拾垃圾,他们是河北保定竞秀区5000余名创城志愿者中的一员。

    “创城动员大会在7月份举行,随后红马甲陆续发放到每位志愿者手中。像这样的捡拾垃圾行动我们每天都在做,秋天落叶较多,清扫的任务也相对多一些。”报社社区副书记李敏说,社区管辖三个小区,都是老旧小区人口密度大,也多为老年人。“现在我们社区志愿者有100多人,分别来自各小区楼长、居民,其中还有不少在职党员。活动初期志愿者在每个小区发放宣传册、张贴展板,提高居民知晓率,做到人人参与创城。为了让小区里干干净净,一些老年人多年积攒的生活杂物以及私拉的电线都要清理,志愿者每天的任务量很大。”李敏说,活动期间每天早上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到管辖区域巡查,看到垃圾或杂物随时清理,街道上、小区内、沿街店铺的门前三包都要做到位。

    图为志愿者在鸿雁胡同画板报。

    据了解,竞秀区共有60余个单位、79个社区、71个村参与到共创文明城市行动当中,这项活动带动了全区各行各业人士的加入,目前已有志愿者5000余名。志愿者们分别对朝阳大街、乐凯大街等9条主干道,五四路、向阳路等8条次干道,园南街、胜利巷等41条背街小巷进行志愿服务,大家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陈曦 通讯员许金萍)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爬山途中突然休克 多亏了过往游客和医生出手相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