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河北保定高新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来源:保定日报 2020-10-15 15:40:08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高新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10月14日下午,河北保定高新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降下帷幕,50支获奖队伍分享了总额为386万元的奖励资金。这些获奖项目落户高新区后,还将获得重点企业发展资金等政策扶持。

    此次大赛面向全国科技创新企业,旨在展示创新成果、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发现、挖掘、选拔、留住一批创新“好苗子”,丰富高新区产业格局,为建设创新型园区汇聚力量和智慧。

    大赛在区内各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组织单位的组织推荐下,共收到报名参赛项目203个,涵盖电子信息、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大健康、智能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文化创业与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多个项目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等院所,多项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

    决赛现场,同时进行了高新区孵化器、投融资机构与参赛项目的对接会,20多家投融资机构和高新区内10多家孵化器与项目进行了对接。

    据资料,高新区双创大赛已经成为重要的科技创新和产业招商平台。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举办的双创大赛共吸引26个项目落户,落实落地奖励资金1000万元。通过进一步的培育服务,5家企业成功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10家企业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诺未科技公司成功认定为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福赛生物公司疫情期间不停产,销售收入实现大幅增长;伍极物联网科技公司建立起完善的销售网络,市场覆盖整个华北地区;玄云动力公司从产品研发、专利申请到销售渠道、营业收入都呈现快速上升势头,正在积极申报企业研发技术中心。通过大赛,高新区在智能制造、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方面聚集了一批项目,尤其是通过培育壮大易渡手术机器人、诺未科技、索真生物、三藏生物等项目,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高新区“十四五”期间重点培育的产业之一。(记者周亚梅 通讯员王丽萍、张辉)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定兴县吹响抓招商优环境促发展集结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