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保定容大中学与保定学院文学院签署战略协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6 17:14:23
    语音播报

    保定容大中学与保定学院文学院签署战略协议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丹)10月10日上午,保定容大中学与保定学院文学院签署《保定容大中学与保定学院教学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容大中学为保定学院实践育人教学基地,这标志着容大中学与保定学院文学院异地同步教学项目正式启动。

    图为保定容大中学相关负责人陪同保定学院来访领导、教师参观学校。

    容大中学与保定学院文学院异地同步教学项目是高校师范类专业与中学教学实践深度融合,推动高校科研、教研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中学教育教学为高校教育教学理论研究提供源头活水,高校理论研究成果又反哺、指导中学教育,促进人才培育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最终实现双赢。

    当天签约之前,保定学院文学院院长靖志茹、保定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晓峰、副院长张忠、副书记王春光和文学院教师李涛一行5人对容大中学进行了参观。保定容大中学董事长王舒耐、校长王兰水陪同保定学院来访领导、教师参观了学校的教学楼、宿舍楼、多功能教室,并介绍了容大中学近年来的办学宗旨、教学改革、教学成果、校园建设等方面情况。

    靖志茹院长对保定容大中学以“文化教学小班化、艺体教学特色化、出国留学高端化、培养高素质人才、保障高质量升学”为目标,打造“特色升学在容大”的高中品质教育,为每个学生做好高考升学、品德素养、国际视野、职业生涯四大准备的办学模式,以及近年来坚持全面育人、特色育人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

    此外,容大中学在实习实训、异地同步教学等方面,对保定学院文学院给予的支持,靖志茹院长表达了感谢。她表示,保定学院文学院和保定容大中学将建立深度合作长效机制,制定协同行动计划,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以学科专业服务地方教育文化发展,努力创建高校专业办学与地方社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职教中心与9家知名企业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