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小小纸飞机承载7575名河北保定竞秀学子航天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6 17:19:01
    语音播报

    小小纸飞机承载7575名河北保定竞秀学子航天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樊甜甜)“哇……”“好厉害啊!” 10月15日,在保定市新秀学校“2020年竞秀区青少年悦身心纸折飞机穿标赛”决赛现场,比赛开始的一声令下,一个个承载着竞秀学子们对科技体育无限追求的白色纸飞机,齐刷刷地飞了起来。

    图为折叠区选手们从容不迫进行纸飞机的制作。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体育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模型运动协会与竞秀区教体局联合组织开展,采取线上线下结合、个人赛与团体赛并存的形式进行,共分为班级赛、年级赛、校级赛和区级赛4个阶段,吸引了来自保定市竞秀区内27所小学的7575人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90名学生齐聚区级赛决赛现场,代表19所学校展开最终的角逐。

    在纸飞机折叠区,一张张白色A4纸在孩子们的手中变身成一个个飞机,标准且快速。“从带着孩子们练习到参赛,我感触很深。孩子们积极准备,赛场上表现也很好,希望能有多点这样的机会让孩子们感受比赛的乐趣。”保定市风帆学校的带队老师孙海星站在学生们的身后,时不时地提醒着大家折纸飞机是比赛最关键的一步,不能着急,要沉着冷静。

    图为投掷区小选手投掷飞机。

    据了解,本次赛事充分发挥了模型活动“动手、动脑、动身体”的特点,鼓励学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自主、独立完成纸折飞机的制作与投掷,并提倡学生在家长协助下,用小视频的方式记录自己开展活动的过程。以“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的形式带动更多家庭,吸引更多青少年乃至家长学航模、玩航模、练航模、赛航模。

    赛场一角,时不时传来阵阵欢呼声吸引了人们的注意,那是夏庄小学的孩子们正在投掷区进行比赛。

    “有人投中10个,我们都要开心地为他欢呼,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就必须要团结。”走下赛场后,夏庄小学的比赛选手们高兴地说。

    图为河北保定竞秀区5所小学获“河北省校园营地(纸折飞机)”称号。

    为鼓励各位同学与家长参与到比赛中来,主办单位对在本次赛事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校、辅导员以及学生进行表彰,对其表现优异的团体主办方将给予 “河北省2020-2021年度校园飞行营地(纸折飞机)”的称号。希望以此为起点,让更多人参与到纸折飞机这项成本极低、安全系数极高的航模运动中来。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以团、站、员建设为抓手 河北保定博野县大力推进科技扶贫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