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全国扶贫日保定市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来源:保定日报 2020-10-19 17:25:13
    语音播报

    ​全国扶贫日保定市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亮点纷呈

    10月16日至18日,易县的农民满怀苹果收获的喜悦,以农产品展销品鉴会的形式,庆丰收、助扶贫、迎小康,一起庆贺牛岗苹果丰收,分享丰收的喜悦。

    在博野县,连续开展 “我的扶贫故事”征文、社会组织公益捐赠、“博野最美扶贫人”表彰、走访慰问农村贫困群众、开展政策宣讲、免费义诊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凝聚能量、坚定信心。

    10月16日,保定市特困眼疾患者慈善救助行动启动。市扶贫办、保定爱尔眼科医院等共同开启100万特困眼疾患者慈善救助项目。本次慈善救助行动,覆盖保定地区贫困人口,助力保定地区健康脱贫攻坚工作。

    ……

    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 连日来,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定市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充分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和先进典型,进一步凝聚力量、尽锐出战,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营造良好氛围和强大动力。

    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相关活动,积极组织收看全国、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积极参加“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优秀作品征集展播活动;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保定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先进典型,市级主流媒体以不同栏目和新闻形式,回顾、总结和展现保定市脱贫攻坚巨大成就,讴歌主旋律。

    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促扶”方式,保定市各相关单位积极搭建销售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网络直销平台,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加强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休闲农业的宣传推介,共同营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配合省扶贫基金会开展扶贫捐赠,组织动员保定市一批爱心企业开展募捐活动,加大社会帮扶力度;开展行业扶贫调研慰问、政策宣讲、组织捐赠等活动,深入宣传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取得的巨大成效和亮点工作。市、县定点扶贫单位结合定点扶贫任务,积极组织了开展调研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和消费扶贫活动。

    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安排各电信运营商免费向手机用户发送扶贫公益短信,扩大公众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知晓度和认同感。各县(市、区)、开发区结合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了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表彰、举办消费扶贫等形式多样的扶贫日帮扶和宣传活动,保定市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共同行动的良好态势。(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曹跃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工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