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保定市水质检验工业务技能决赛在供水总公司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9 17:06:40
    语音播报

    保定市水质检验工业务技能决赛在供水总公司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飞、柳涛)为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提升保定市水质检测人员业务能力,10月26日下午,“2020年保定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水质检验工业务技能决赛”在保定市供水总公司正式开赛。

    图为“2020年保定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水质检验工业务技能决赛”实操比赛现场。

    该项技能赛事由保定市总工会主办,保定市供水总公司、保定市工业建设农林水工会承办。保定市各县市区工会及供水企业组成的16支代表队42名选手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考核在化验基本理论基础上,增加了新版《水质化验工》教材的文字内容;而实际操作则结合主城区和各县市区的用水特点,以水质总硬度检测为考核重点,主要侧重检验水质化验人员的操作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此次技能大赛既是对保定市水质检测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各供水企业的一次技术交流会。通过比赛提升水质检测水平,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效果,共同为保定市水质安全保驾护航。

    据介绍,保定供水在以保障安全供水为主线同时,注重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每年以岗位练兵、业务培训和技能比武等形式不断激发广大职工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保定“旗袍奶奶”甄李 “秀”出最美“夕阳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