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定兴生态文明科学实验基地落成

    来源:保定晚报 2020-11-05 11:24:40
    语音播报

    定兴生态文明科学实验基地落成

    11月3日,定兴生态文明科学实验基地落成暨定兴数字经济•绿色发展交流培训会成功举办,标志着定兴县在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县域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先行试验区上迈出坚实步伐。

    此次落成的定兴生态文明科学实验基地由定兴县政府、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河北嘉旭福美公司合作建立,将有效承接首都生态大数据外迁,构建白洋淀全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科学大数据平台,用数据驱动生态监控及环境改善,为生态建设提供数据支撑,促进雄安及周边环保事业和定兴数字产业发展。

    活动中,该县政府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北嘉旭福美公司与华为公司的全面合作项目签约,这将为该县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建设数字经济新高地提供坚实后盾。

    培训会还特别邀请中科院院士孙鸿烈、孙九林等业内权威人士针对生态文明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作主旨演讲,为该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富有见地的借鉴经验。

    据了解,定兴县深入落实建设“创新保定”“智造保定”要求,利用凸显的区位优势,吸引了嘉旭福美、百度云计算等一批有远见、有实力的骨干企业入驻,激发创新动能,聚力发展数字技术,推动该县高质量发展步入全新阶段。 梁洁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杨红樱来保定与小读者分享感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