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保定市倡导市民科学用水

    来源:保定日报 2020-11-16 17:16:27
    语音播报

    ​保定市倡导市民科学用水

    “您知道有什么节水器具吗?”“水龙头一分钟会流出多少升水?”“您家马桶分冲水档位吗?”11月15日,东三环万达广场,一场贴近生活的节约用水宣传活动走近市民身边,与大家面对面分享交流科学用水经验做法,倡导市民为创建节水型社区和城市贡献力量。

    据了解,组织开展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和技术推广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节约用水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增强居民节水意识、营造科学用水良好氛围、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城市节水各项举措包括调整用水结构,改进用水工艺,实行定额用水、合理用水,杜绝用水浪费,运用先进技术建立科学用水体系等。而除了农业和工业之外,城镇生活用水也是其中重要一部分。

    “刷牙时关上水龙头、用洗菜淘米水浇花、小衣物尽量用手洗……”市民何女士说,她今后将注意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

    从我做起,从家出发。宣传活动累计向广大市民发放各种资料3000余份,其中设置的节水义务宣讲、用水知识有奖问答、节水器具展示等内容,受到参与群众的欢迎和好评。(记者刘澜)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盛兴中路恒祥大街至李庄街段13日通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