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保定市殡葬服务中心抓实“寒衣节”祭祀保障工作

    来源:保定日报 2020-11-16 17:41:28
    语音播报

    保定市殡葬服务中心抓实“寒衣节”祭祀保障工作

    “寒衣节”来临之际,为培育文明新风,守住全民抗疫成果,保定市殡葬服务中心多举措抓实祭祀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文明、绿色祭祀。

    市殡葬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方法,在倡导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的同时,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制作 “集中邮寄箱”“十月朔 秦岁首 送寒衣”宣传牌等方式,倡导采用敬献鲜花、家庭追思、撰写祭文等文明、简约、低碳、安全的祭扫方式,呼吁群众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规定,不在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焚烧纸钱、上灯点烛、焚香祭祀等,确保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和家人安全。

    同时,市殡葬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在入馆门口设置疫情防控组,对前来祭祀群众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检查,并实施引导分流,确保人员单门进、单门出,严把疫情防控关。(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杨新磊)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倡导市民科学用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