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保定188项常办行政许可事项申报受理实现标准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7 09:27:21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188项常办行政许可事项申报受理实现标准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陈曼)同一事项办理线上线下流程一致、标准一致,群众填报简捷,工作人员审核准确,审批效能大幅提高。目前,保定市188项常办行政许可事项已经完成申报和受理材料的标准化工作,完成标准化的高频、常办许可事项平均咨询数量不超过1次,前台提交材料的准确率达到95%以上,审批效能明显提速。

    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区分办事群众和审批受理人员两个层面完成申报端和审核端两套材料,加大办事指南规范化、办事材料精准化,做到办同一事项线上和线下业务流程一致、办理标准一致,群众填报简捷、工作人员审核准确、审批效能大幅提高。

    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后台事项库,对每一项行政许可事项的所有申报材料进行颗粒化、碎片化。每一个材料做到“五有”,即有示例、有样表、有说明、有备注、有下载,对填写内容逐一备注填写规范,说明填报要求,并提供填写示例和下载表格。办事群众办理事项时,一看就懂一填就准,解决了以往多次咨询或多次修改提交的群众难题。

    通过电子审批平台,对每一个事项的每一个材料,填写要求、数字表格、要点属性等都作出说明和备注,红线标注注意事项、易错点位,为一窗式综合受理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举办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