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涞水县政协参与产业扶贫带动1390多人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7 09:27:21
    语音播报

    涞水县政协参与产业扶贫带动1390多人增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杨志民)近年来,涞水县政协组织委员深入一线调研,谋思路、提建议,参与产业扶贫,共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30多条,累计捐款捐物150多万元,谋划发展林果业、大棚食用菌等多个产业,带动1390多名贫困人口增收。

    涞水县政协积极动员政协委员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以来,共帮扶贫困学生300余名,为贫困生捐款198万多元;帮办惠民实事700余件,为贫困户送去生活必需品折合50多万元;帮扶特困家庭23户,并为部分特困家庭解决了就业问题;30多名政协委员在得知各乡镇扶贫资金出现缺口时,主动捐款80万元,用于贫困户“黑屋子、脏院子”的面貌提升。

    吕家铺村曾是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在政协委员、村党支部书记段克新带领下,该村从2007年开始利用丰富的山场资源,发展“三优富士苹果”产业带领群众致富。通过段克新自己垫资、争取部门支持等多种方式,该村先后投入近700多万元,完成产业路硬化19.5公里,打机井5眼,建蓄水池10个,配套管网14000米,种植“三优富士苹果”1300亩、樱桃50亩、桃树200亩、梨树100亩、枣树300亩。今年苹果长势良好,年底预计人均增收9000余元。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竞秀区:村史馆里忆乡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