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决定召开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 2020-11-19 18:06:55
    语音播报

    保定决定召开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决定召开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

    11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召开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相关事宜,研究中共保定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稿等全会文件。会议还传达学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汇报会议和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

    会议决定,日召开中国共产党保定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的五年,是保定发展史上很不凡的五年,在党中央、省委坚强领导下,保定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发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在保定全面落地,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会议研究了市委规划建议稿,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建设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的关键五年。这次全会将专题审议通过市委规划建议,引导大家汇聚共识、凝聚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要深入学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集思广益,汇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让市委规划建议符合保定定位、指引保定未来、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社会各方面意愿。要精益求精做好全会文件修改完善、会务筹备保障、会后学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确保市委全会高效、有序、圆满。

    会议指出,做好重点工作大督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段时间,省第七督查组围绕保定城市建设、产业转型、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既督又促,既点又评,为保定市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要切实强化担当,提高紧迫感责任感,推动大督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要提升政治站位,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督查工作。要聚焦督查重点,围绕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协同发展、重点指标、项目建设、民生实事、信访稳定等重要工作,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提升督查质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搞好统筹协调,展现良好工作状态和过硬作风。要健全工作机制,总结工作经验,研究督查规律,不断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对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部士气意义重大。务必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务必聚焦实干实效,紧盯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以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情况,多渠道、经常性、距离了解干部,加强日常考核、专项考核、实绩考核、年度考核。务必突出考准考实,用好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制度,细化考核内容,改进方法手段,增强考核针对性。务必强化考用结合,发挥考核对选人用人的基础性作用,让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姚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2020年网球挑战赛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