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涿州:加强人才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保定日报 2020-11-20 15:55:13
    语音播报

    涿州:加强人才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好的好的,欢迎您随时来村里。”涿州市东仙坡镇网户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福杰刚刚挂了电话,笑着告诉笔者:“今年我们村的生姜人气真旺,这是市里的培训班上新认识的朋友打来的,说要来参观呢。”

    打来电话的是阜平县大台乡东板峪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段淑伟,说起他与网户庄村支书王福杰的相识,不得不提到今年10月涿州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培训班中的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们来到了网户庄村参观村里的生姜种植基地,段淑伟也参与其中,由此与王福杰结下了缘分。看到网户庄村生姜种植前景广阔,王福杰带领村民们成立了“网户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发展村集体经济,为村民们增加了收入。段淑伟在培训后与王福杰打电话约定时间,打算带着村里的干部和致富能手也来参观学习,共谋致富经。

    据了解,涿州市委组织部坚持人才帮扶,增强发展后劲,落实对口帮扶阜平县“五包一”措施,2018年、2019年两次举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先后邀请阜平县69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到涿州与本市132名优秀企业管理人才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和现代物流管理等知识。2020年10月,举办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邀请阜平县40名农村实用人才到涿州与本市64名农村实用人才,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律知识、农村党建工作、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进行了深入学习,保持了人才脱贫攻坚队伍的持续活力。

    在举办培训班的过程中,涿州市委组织部与阜平县委组织部充分沟通交流,安排专车到阜平县接送学员,贴心安排学员食宿,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先后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市委党校讲师、高校教授、专家、律师等现场授课,采取现场教学、视频学习及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为两地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搭建了良好的理论、业务学习及沟通交流平台。涿州市委组织部在每次培训班中都创建教师通讯录、学员通讯录和学员微信交流群,通过举办培训班,两地学员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大家互通有无,深入交流合作,促进了两地优化发展和人才队伍能力的整体提升。(卓宣)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初冬,河北保定安国东河药农忙晒“瓜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