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解决停车难 保定市智能立体停车楼月底投用

    来源:保定晚报 2020-11-20 16:56:21
    语音播报

    解决停车难 保定市智能立体停车楼月底投用

    图为智能立体停车楼位于裕华路与长城大街交汇处东100米,提供91个车位,配有6个充电桩。

    备受关注的保定市智能立体停车楼项目,经过4个月复产施工,预计将于11月底投用。这里增加91个停车位,真正实现一键停车、取车。

    汽车停放后驾驶人不用管,车位机器人自动将车停进高耸的大楼内,一直是国人羡慕的停车方式。年来,随着主城区车辆增多,停车难题成了困扰市民的城市病,老旧小区附尤其明显。而今,在莲池区裕华东路与长城大街交叉口东行100米处,此前备受关注的智能立体停车楼即将投用。

    记者了解到,智能立体停车楼项目是保定市惠民工程智慧泊车的一部分。该停车楼于去年规划,今年7月15日进场施工。施工内容包括土建、330平方米商业建筑施工、停车设备安装、外装修、充电桩安装等工程。经过4个月努力,截至目前,已完成停车设备安装、商业区域主体建设以及配套设施等,部分收尾工作正在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智能立体停车楼为长方形,9层高,有5个停取车口,提供85个车位,同时配套有6个新能源充电桩,总计91个停车位。工作人员称,该停车楼总占地面积1150平方米。建成投用后,车主可实现方便快捷的一键存取,大大提高了停车效率。

    据了解,智能立体停车楼附有不少老旧小区,还涉及一些学校和医院,部分商户也面临停车紧张难题。11月底投用的停车楼,将有效缓解周边老旧小区及商户停车难题,且停车楼占地少、车位多、停车方便,将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停车体验。(记者邸志永 通讯员高贞贞)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扩散!保定市区新增一条单行路,将进行电子抓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