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保定学院“学习强国”学研会成立

    来源:保定日报 2020-11-23 18:07:45
    语音播报

    保定学院“学习强国”学研会成立

    11月18日,保定学院“学习强国”学研会正式成立,“学习强国”“四进”工程同期启动。

    保定学院“学习强国”放映厅创立于2019年11月,不仅提供了一个讲好保定学院故事、传播青春正能量的舞台,也成为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新载体,开创了视觉思政的新模式。

    “保定学院‘学习强国’学研会的成立,为建设学习型校园、培养学习型人才增添了新阵地。”学院党委书记胡连利介绍,学研会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自学与辅导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等多种方式,推进“学习强国”“四进”工程落地落实,提升育人质量。

    据悉,保定学院“学习强国”“进校园、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工程由“学习强国”河北平台、市委宣传部指导,保定学院党委负责实施。“学习强国”“四进”工程以“进校园”为牵引,通过在校内建设“学习强国”放映厅、“学习强国”学研会、“学习强国”大学生融媒体实训中心等,多角度布点、综合性实施、全方位辐射,进而形成多点位工作抓手和有效阵地;以“进课程”为链接,探索新的课程模式,补充传统课程,引导师生了解平台、使用平台,融入平台建设的同时,拓展视野,提高素养;以“进教材”为传播,通过整合视频、图版、文字内容,开发“学习强国”系列学习教材,借助更加立体的主流意识形态传播途径,达成更好的传播效果;以“进头脑”为目标,用好平台资源,“把透彻的理论讲透彻、把鲜活的理论讲鲜活,把思想的魅力讲出来,把信仰的味道讲出来”,让学生乐于汲取真理、勇于担当责任、自觉提升本领、主动完善人格,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米建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省高校2020系列外语大赛在河北大学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