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项目竣工

    来源:保定日报 2020-11-25 17:20:24
    语音播报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项目竣工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项目现场。 黄艳艳摄

    “HS106、HS140跳台已具备运动员训练条件”“水平风洞风仓调试完毕,具备室内模拟训练条件”“蓄水池已蓄水2.3万方,满足两个跳台造雪的用水量,正在造雪”“缆车系统验收合格”……11月22日以来,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项目现场喜讯频传。项目负责人张拥法告诉记者,这标志着该项目一期工程顺利竣工。目前,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国家集训队已经进驻,即将在此开展备战训练。

    位于涞源七山滑雪度假区的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是备战北京冬奥会的重点设施建设项目,对实现跳台滑雪项目四季训练,强化科技助力,提升运动员竞技实力, 完成北京冬奥会参赛任务意义重大。据介绍,项目规划占地51.8公顷,计划分三期建设,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一期项目投资4亿元,包含赛道、风洞实验室、造雪系统、缆车系统、场地道路、市政工程等6个子工程。其中,基地风洞玻璃幕墙管道宽3.5米、高4.5米,是世界上最大的跳台滑雪风洞,超大的管道腔体让风力模拟更接近现实。

    据了解,一期项目历时9个月建设完成。在涞源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项目团队科学组织施工,配强建设资源,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以“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工作模式刷新施工速度,实现如期完工。施工过程中,项目突破跳台着陆坡填筑技术难题,探索跳台大坡度超高填方及智能预警系统施工技术应用及推广,日前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

    与此同时,涞源县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主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卫健局一把手为成员的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细致的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国家跳台滑雪队驻训的服务保障工作。(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黄艳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