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第二十五届省摄影艺术展在保定竞秀区大激店开幕

    来源:保定晚报 2020-11-25 17:20:24
    语音播报

    第二十五届省摄影艺术展在保定竞秀区大激店开幕

    11月21日下午,第二十五届河北省摄影艺术展在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村隆重开幕。本届省展由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档案馆、省摄影家协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市摄影家协会、大激店村党支部、大激店村民委员会协办。

    据了解,河北省摄影艺术展是省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河北省性摄影展览,是河北摄影水平与成就的集中展示,已经成功举办了24届,为推动河北省摄影事业的发展和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全国也引起广泛影响。

    今年的展览,经过5个多月的公开征集,共收到1106位参赛作者投稿4882件作品,涵盖抗疫、扶贫、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文化传承等题材,体现了摄影家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对百姓生活的捕捉,对善良人性的礼赞,对伟大祖国的讴歌。在通过评委评审及公示后,最终评出获奖作品139件入展,分别是:纪录文献类作品61件,其中专题作品32件,单幅作品29件;艺术创作类作品59件,其中系列作品29件,单幅作品30件;视频短片作品9件;优秀画册作品10件。本届省展首开先河,邀请省档案馆参与主办,入展作品将作为影像文献,被河北省档案馆永久收藏。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明年2月。(韩亚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保定顺平县就社会关注的城区供暖问题发布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