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多举措推进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

    来源:保定日报 2020-11-25 17:20:24
    语音播报

    ​保定市多举措推进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

    保定市选取12个“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样板试点先行创建;健保定市县乡一体联动工作机制,建立业务培训、资源交流、台账管理、网格化管理等标准化制度;打造覆盖保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市县乡村四级创建服务信息平台……今年以来,保定市扎实推进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通过精细化、制度化、标杆化、专业化、常态化推进,切实将“枫桥经验”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2020年是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关键之年,也是首创之年。“我们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成立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保定市创建工作动员会;第一时间练好‘基本功’,制发《关于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全国标杆型、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实施方案》《指导手册》等文件;第一时间确定‘硬杠杠’,以工作运行规范、职能作用发挥、综合保障到位为原则,规范了16项硬件标准和5项软件制度;第一时间开拓‘训练场’,确定了4个县级、4个乡级、4个村级服务站作为样板试点先行创建,辐射带动保定市各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规范提升;第一时间走向‘最前沿’,成立10个督导组,对各地创建工作不间断督导指导,针对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确保保定市创建工作‘一盘棋’。”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冯晓波介绍。

    在位于莲池区杨庄乡的西高社区,以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作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重要内容, 贯穿于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通过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党小组、拥军优属协会、拥军服务站、退役军人爱心基金会、志愿服务队等党群服务组织,将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居家养老、健康追踪、物业服务以及现役军人子女托管等服务落到实处,实现了“退役军人在哪里,服务触角就延伸到哪里”的全覆盖模式。

    同时,保定市通过一体化平台视频连线,对保定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实现全方位、一体化、无死角、无间断指导;先后组织1200余名机构业务骨干参于创建工作,认真研究分析县级13大项75小项标准、乡级8大项75小项标准,培养了一批业务工作的“老把式”和“多面手”,确保工作实效。(记者李忻遥 通讯员刘宁)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项目竣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