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涿州市总投资116.8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保定日报 2020-11-26 17:53:06
    语音播报

    涿州市总投资116.8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1月20日,涿州市总投资116.8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当日,涿州市总投资116.8亿元的华侨城集团涿州城市客厅、天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保智慧建筑科技园、涿州市金田云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金谷金融云存储数据中心、北京钢研高纳航空航天发动机用零部件增材制造车间等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新材料、科技创新、文化旅游、产业孵化等多个领域。

    涿州市委书记、市长姚运涛在讲话中表示,涿州市将认真落实保定市委“11258”总体要求,立足将涿州建设成为保定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第二战略支点”,持续叫响抓牢项目导向,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向保定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近年来,涿州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通过强招商、上项目、兴产业,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形成了“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梯次推进机制。为加快项目建设、提速产业升级步伐,涿州市坚持以投资效益、建设效率、投产效果为标准,不断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努力创新推进机制、评价机制和服务机制,坚决做实土地保障、金融保障、政策保障和园区平台保障,大力推行“五个一线工作法”,切实为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保驾护航。2020年,涿州市共谋划推进重大产业项目36个,总投资949.9亿元,其中省重点9个、保定市重点17个,1-10月份完成投资62.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7.3%。

    华侨城北方集团有关负责人在开工仪式上发言,介绍了该项目有关情况。华侨城涿州城市客厅项目由华侨城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一期投资80亿元,占地705亩,总建筑面积70万平米,主要建设涿州大剧院、文化艺术中心、都市商务中心、精品酒店,并导入高端文化旅游产业资源。项目以实现产城融合发展为目标,致力于通过升级城市的载体功能,打造服务北京、联动雄安的重要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津保地区又一亮丽的城市名片。(梁若曦、邢占山)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顺平县行政审批局“三个提速”促项目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