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 分享
  • 保定市委召开第二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来源:保定日报 2020-11-27 17:44:20
    语音播报

    保定市委召开第二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市委召开第二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

    党晓龙主持并点评 郭建英部署重点工作

    11月26日,保定市委召开第二次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会,市委书记党晓龙听取高碑店市、望都县、涞源县、涞水县、曲阳县、白沟新城、徐水区和清苑区8个县(市、区)委书记有关综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并现场点评。党晓龙强调,要聚焦综合考核各项指标,进一步传导压力、奋起赶超,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为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冬季供暖、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上次点评会后整改进展情况的专题片。市领导闫继红、李双喜、李国勇、张志奎分别通报了综合考核指标、民生实事落实、社情民意、项目建设、城中村改造等情况。

    党晓龙指出,县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是深化干部考核评价、狠抓工作落实的重大改革举措。上次点评会后,被点评县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迎头赶上,很多工作有了明显进展。目前,保定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比学赶超,加压奋进,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凝聚起建设品质为先、宜居宜业新保定的强大合力。

    8个县(市、区)委书记发言后,党晓龙逐个点评。他指出,高碑店市绩效指标综合排名第一名,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动态考核第一名,经济建设类指标排第三名,主要指标增速高于保定市平均水平,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作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党建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但生态环境治理有待提高。望都县绩效指标综合排名第二名,经济建设类指标排第二名,主要指标增速高于保定市平均水平,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造林绿化推进较快,社会治理工作扎实推进,但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指标排名靠后。涞源县绩效指标综合排名第三名,生态文明建设类指标排第一名,生态环境有效改善,党建工作扎实推进,但村集体经济收入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还需要加大工作力度。涞水县、曲阳县、白沟新城、徐水区、清苑区综合考核指标排名落后。涞水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和“四访”问题均排后列,要坚决做好信访稳定、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曲阳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长期落后,重复信访问题需高度重视,治安环境较差。白沟新城经济指标下滑严重,造林绿化进度缓慢,信访、治安问题突出。徐水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动态考核位居前列,但主要经济指标不理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长期落后。清苑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动态考核排名有进步,但重复信访、治安问题突出,生态环境治理短板较多。

    党晓龙强调,要强化争先意识,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打造与京津一体化发展先行区,这是省委对保定的殷切希望和重托。打造先行区,当好排头兵,各项指标都要争先创优。各级党员干部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把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为讲政治、顾大局最现实的检验,把退出倒排作为硬指标硬任务,保持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超凡勇气,保持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昂扬斗志,知耻后勇,迎头赶上,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党晓龙强调,要盯住重点指标,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紧密结合宣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对照省考核指标,加强与省直部门的沟通协调,紧盯短板,找准差距,逐项分析,制定具体赶超措施,一项一项地算账,一分一分地比较。要突出抓好固定资产投资、GDP、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总值等弱项指标,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全力推动“双千工程”,用足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一揽子”政策机遇,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和资金需求。要抓好PM2.5平均浓度降幅、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土壤污染治理等环境指标,统筹推进保定市治理华北“大漏斗”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六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等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标体系,查漏补缺、做细做实,确保在今年国考、省考中继续保持“好”的成绩。要全面抓好法治建设、社会稳控、信访稳定、退役军人稳定、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有关市领导要分工负责,全力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建设,意识形态,统一战线,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党晓龙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多做让百姓“咧嘴笑”的事。强力推进城中村改造,进一步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压茬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改造任务,让群众早日迁入新房、住上新居,同时做好学校、医院、文化、体育、养老、商业、停车场、公园等公共服务配套工作。强力推进10件实事及社情民意工作,围绕入学难、出行难、环境污染、物业管理等涉及百姓福祉、群众利益的民生问题,建立“监测—精选—办理—督办—反馈—回访”长效机制,让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强力推进重点民生事项,从小事做起,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把人民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看百姓是“咧嘴”还是“撇嘴”,将百姓“表情包”作为干部“晴雨表”,把烦心事办成暖心事,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事事做到群众心坎里。

    党晓龙强调,要锤炼过硬作风,打赢攻坚硬仗。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叫得更响,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带头担当担责,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攻坚克难,在改革发展稳定的主战场挥洒汗水、拼搏奉献。要旗帜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在急难险重和艰苦岗位发现干部、历练干部,把肯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让吃苦的吃香、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能干的能上,做到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助推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会的还有市领导马誉峰、李俊岭、张贵宝、李自贤,省第七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白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博物馆展陈方案研究审定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