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保定“红飘带”研学进入第六站 长征故事感动众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30 17:07:59
    语音播报

    保定“红飘带”研学进入第六站 长征故事感动众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雷军玲)11月24日,由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市文联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红飘带”研学活动进入第六站,走进广西兴安县界首镇,这里是湘江战役发生地,主题为《奔赴湘西——突破第四道封锁线》的研学活动在这里展开。

    图为学生讲解陈树湘师长“断肠拒俘”故事。

    研学活动第六站得到沿途学校、展馆和村民的大力协助。兴安县第三小学五(3)班侯少琴同学为大家讲解了红5军团第34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拒俘”壮烈牺牲的故事,感人的事迹让听众无不动容。

    本次研学活动最后到达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展馆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脚山铺。这里是湘江战役北段位置,是三大阻击战之一的脚山铺阻击战的发生地。馆内大型浮雕,是对成千上万红军将士的英灵的告慰。时刻告诫后人,要铭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大力弘扬用坚定信念和烈士鲜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激励人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图为“红飘带”研学活动第六站从广西兴安县开始。

    “红飘带”研学活动由河北小学承办,活动内容与长征时间节点同步对应。将通过河北小学“城乡互动课堂”联通北京、天津、贵州等6省市25所学校以及长征路上的50所中小学实现异地同步教学,共同学习红色经典、线上调研、观看影视作品,并通过参与知识问答、书画作品展示、文艺作品展演、专题讲座、发表感悟等形式形成研学成果,将红色效应辐射到祖国各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大“暖心礼”为考研学子加油打cal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