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河北优秀群主推选展示活动结果出炉 保定市宋凯获评十佳群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6 17:09:43
    语音播报

    河北优秀群主推选展示活动结果出炉 保定市宋凯获评十佳群主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近日,由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冀网同心 ‘群’贤毕至”优秀群主推选展示活动结果出炉,其中保定市的靴城公服、靴城益友微信群的群主宋凯被评为全省十佳群主。

    网络群组是当下社会日常生活的重要应用,为网民工作生活提供了便捷服务。广大群主作为“群”的建立者、管理者,他们广泛联系网民、真诚服务网民,传播正能量、促进和谐稳定,为建设良好网络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9月份以来,河北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冀网同心 ‘群’贤毕至”优秀群主推选展示活动,通过推选各行各领域优秀群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夯实群主管理责任,团结广大网民构建综合治理体系。经过传播竞赛、网络测评、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环节,最终10位十佳群主、90名优秀群主,从参赛的1300余名群主中脱颖而出。

    “靴城公服、靴城益友分别建于2019年年初和年中,群的名字叫“靴城”,因为“靴城”是保定的别称,保定古城的城墙整体呈方形,只有西南部向外凸出,状如靴子,故得名“靴城”。“公服”是公共服务的简称。“益友”取自孔子语,曰:“益友三者,友直,友谅,友多闻。”寓意保定地处京畿要地,更要深接地气,踏平艰难,阔步向前!群成员主要为保定市直各部门、县(市、区)各部门、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的朋友们,群讨论的话题主要分布在文化传承、文脉挖掘、城市管理、公共服务、好文好图、好人好事、国际国内大事要闻等,是一个充满正能量、活跃高效的群。”宋凯介绍,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为民情怀、冷暖关情,高效沟通、坦诚负责,共叙友情、互通有无,心地明明、乾坤朗朗”的初衷,与全体群成员一道共建好群,构建一个温暖正能量的群、乐意分享交流的群、多中心活跃的群、人人都不愿退出的群。

    据悉今年6月,针对微信群舆情显现的新特征、谣言盛行的动因,为了便于网信部门引导舆情、强化微信群管理,宋凯调研并撰写了《从微信群主视角看微信群舆情引导》一文刊发于《保定发展》《人民保定》,相关建议得到了省市网信部门重视并采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保定举办“乡村·当代·对话”绘画作品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