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河北省足球协会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在保定一中挂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4 17:45:34
    语音播报

    河北省足球协会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在保定一中挂牌

    河北新闻网12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炜)今天,河北省足球协会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在保定一中挂牌。同时,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与保定一中举行了共建高水平运动队签约仪式,旨在推进体教深度融合,共同培养和储备更多的足球运动后备人才。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摄

    保定一中是具有百年历史的省示范性高中,也是河北省足球项目传统学校,该校女足始建于1982年,多次获得河北省冠军,多次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比赛,勇夺2018、2019、2020年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女子组冠军,2019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女子组第一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女子组)超冠赛第一名,获2019年塞尔维亚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第五名,实现历届比赛中国队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保定一中通过加强球队梯队建设,建立起涵盖小学二年级到高中三年级6个梯队120人的球员队伍,培养输送出大批优秀运动员,比如前国家女子足球队队长王丽萍、前国家女子足球队队员吕燕、现役国家女子足球队队员刘杉杉等,还为河北一线和二线队伍输送了百余名优秀运动员;为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几十所全国高等学府输送了体育教育人才。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保定着重实施7项举措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