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供电公司273个应急抢修点随时待命应对寒潮

    来源:保定晚报 2020-12-30 11:26:02
    语音播报

    保定市供电公司273个应急抢修点随时待命应对寒潮

    “459号塔外观正常,无覆冰情况,各附件无破损,红外测温正常.....”12月29日,易县某500千伏线路下,国网保定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巡视人员李学斌正在和同事对线路进行特巡。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28日起,本年度最强寒潮天气侵袭我国大部,保定市气温随之明显下降。本次寒潮恰逢元旦前后,为保障居民节日用电,市供电公司于12月25日提前启动大风降温黄色应急响应,超前制定多项应对措施,全力开展极寒天气应对和保暖保供各项工作。

    该公司建立跨地县两级的调控、运检、营销横向协同机制,提前开展寒潮期间设备过载预测梳理,针对预测过载设备薄弱环节开展特巡特护,针对拉限风险设备提前梳理制定需求侧管理措施,并协调工业用户错避峰,最大限度保证居民、采暖负荷用电;提前安排人员重点对“煤改电”设备和山区易覆冰线路开展全面巡视,在容易发生覆冰情况的线路区段设置25个“观冰哨”,以及时发现线路覆冰缺陷、防止发生倒塔事故;依托智能运检管控中心,打造“运检-调度-营销-安全-应急”“五合一”冬季保暖保供指挥中心,利用“煤改电”全景智能监测平台24小时监控涉暖设备,落实“升级监控、升级处置、升级汇报”机制确保涉暖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此外,该公司做好重点客户安全用电工作,于12月28日前完成对党政机关、新闻通讯、交通枢纽等重点客户及重点部位的安全用电检查,积极主动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协助客户制定整改计划,落实相关整改措施。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值班应急力量,保供暖专班24小时督办“煤改电”各类工单,273个应急抢修点随时待命,备齐各类消耗物资和应急发电设备,全面实现“煤改电”“半小时抢修圈”。按照“先复电再抢修”的原则开展应急抢修,确保最快速度恢复用户供电。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值备班人员2372人,各类抢修、应急车辆830余辆。市供电公司将以更完善的措施、更精准的运维、更快速的处置、更贴心的服务,全力以赴对抗此次寒潮,保障供电安全、供热平稳,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旦。(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孔祥麟、李雪珠)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