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健康
  • 分享
  • 700余人参加保定市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集中培训及实地操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6 17:23:37
    语音播报

    700余人参加保定市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集中培训及实地操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喆、李峥、李健)日前,保定市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集中培训及实地操作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圆满结束,来自保定市各区县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基层医师分三个批次共7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包括理论培训和实践学习,河大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作为河北省医学重点培育专科承担了本次培训任务。该科副主任李峥及多名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详细讲解了肺功能检查原理、适应症及操作要点,支气管舒张实验、肺功能检测报告解读以及基层慢阻肺稳定期的管理、基层呼吸康复常用运动方法等内容。培训结束后,为考核合格学员颁发了集中培训和实践培训合格证书。

    据介绍,根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疾控中心、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关于印发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培训方案的通知》要求,保定市卫生健康委结合保定市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此次培训,委托河大附院承担了理论培训和实地操作。

    本次培训提高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普遍具备开展包括肺功能检查评估能力在内的呼吸系统疾病鉴别诊断,能够为群众提供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哮喘等常见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早期筛查、治疗、健康管理服务和对于慢阻肺登记报告等疾病监测能力。今后,河大附院还将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持续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专业技术能力,以更好地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省慈善总会2021祛白天使公益援助工程正式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