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车子爆胎女司机犯愁 “暖男”交警帮忙换轮胎

    来源:保定晚报 2021-01-08 20:04:33
    语音播报

    ​车子爆胎女司机犯愁 “暖男”交警帮忙换轮胎

    对于大多数女驾驶员来说,车子在路上遇到爆胎或出现故障是最麻烦的,想自行更换却心有余而力不足,找人帮忙却又怕碰钉子。1月7日,一名女司机驾车行驶到五四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附近遭遇爆胎窘况,在路口执勤的三大队交警任泉赫主动帮忙更换车胎,这一暖心的举动不只让女司机感动,就连周边经过的市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1月7日8时许,一则车子爆胎抛锚交警帮忙换胎的视频传遍微信朋友圈,市民杨先生目击了整个过程,他告诉记者,当天开车经过五四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时,一位女司机站在路边,疑似不会换轮胎,路口执勤交警发现后,二话不说帮车主换了轮胎。“大早清儿天多冷呀,交警愣是没戴手套换胎,看着就感动!”

    看到此条微信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交警支队,帮忙一起寻找这位暖心的交警,经过查找,此人是交警三大队一中队的任泉赫。

    任泉赫回忆称,7时40分左右,正是出行早高峰,他和同事在五四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位置例行执勤,指挥交通。忽然看到一辆灰色轿车自西向东经过路口,本来直行绿灯快速通过却行驶缓慢,任泉赫发觉异常后,立即上前询问,“我刚走到车跟前就发现轿车的前右车轮已经瘪了,很明显爆胎了。”任泉赫紧急指挥女驾驶员停靠在交叉口西南角位置,“女司机当时只是觉得方向有些不稳,所以开得慢,根本没想到是胎爆了。”看着女司机面对爆胎神情十分焦急,任泉赫主动提出帮忙换胎,从车内搬出备用轮胎和工具,对故障车辆进行轮胎更换。天气确实冷,但戴着手套拧螺丝实在不顺手,任泉赫索性摘下手套干活儿。“螺丝拧下来了,但轮胎却怎么也下不来,还是我和两个同事用脚踹下来的。”半小时后,轮胎终于换好,“女司机问了我好几次名字,我看车里还有个看似上小学的孩子,赶紧让她送孩子上学。”(记者耿静)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青年之光”宣讲团赴保定市莲池区调研实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