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中国人民警察节 保定市两万警力奋战抗疫维稳一线

    来源:保定晚报 2021-01-11 15:44:02
    语音播报

    中国人民警察节 保定市两万警力奋战抗疫维稳一线

    保定市公安干警在交通干道路口疫情防控值勤。

    光荣的节日催人奋进,使命的号角凝聚力量。1月10日,我们迎来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保定全市两万名公安民警、辅警奋战在疫情防控、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和战严寒、防风险、护稳定的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节的真正内涵。

    上午8点,由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各警种代表共50人在市局举行了庄严的升警旗仪式。现场民警高唱警歌向警旗敬礼,在领誓人的引领下,举起右拳,在警旗下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一句句誓言铿锵有力,代表了每一位公安干警的拳拳红心。

    涿州挟河检查站,是107国道通往北京的最后一道屏障,担负着拱卫首都安全的重要职责。自5日起,河北疫情告急,检查站立即按照要求加大了检查力度。警察节当天,常务副站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姜利民带领全站民警核查入京车辆、人员。交通引导、体温检测、信息核查、政策讲解、人员登记,每一个环节都不敢有丝毫的大意。姜站长说:“现在我们全员停休,全力核查入京车辆人员,绝不让一名感染者从这里进入北京,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

    走进交警支队的融媒体运营中心,宣传民警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屏幕上不时闪现出一线交警工作的画面。宣教处长高峰说:“因为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减少了实地的活动,采取了多种形式的线上节日庆祝活动,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多种平台传达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机关对民警的慰问,报道一线民警抗击疫情坚守岗位的事迹。为一线民警鼓劲加压,为首个警察节献礼。”

    在火车站、高铁站、各大商圈,到处都有巡特警的身影。他们依托警务站,开展步巡、车巡等多种形式的勤务活动。他们防护严密、纪律严明、警容严肃,提高了见警率、强化了震慑力,极大地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冬日的唐县石门派出所,寒风萧瑟,山高路陡,所长张克正在所里通过电话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所长张克说:“我们所是一个有亲民爱民光荣传统的派出所,诞生了全国爱民模范魏爱民老大哥,我们要把他的精神发扬光大。今天是首个警察节,因为疫情形势,我们改变了走访形式,通过电话解答群众的咨询,让群众少跑路,通过微信群开展警民恳谈会。用亲民爱民的实践行动向警察节献礼。”(记者马骏 通讯员于波)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党晓龙到曲阳县和唐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