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健康
  • 分享
  • 保定市妇幼保健院两名90后医护驰援石家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1 16:26:42
    语音播报

    保定市妇幼保健院两名90后医护驰援石家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鹃)“去年,我们就提交了请战书,作为预备队员随时准备支援武汉。这次到石家庄能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再辛苦也值得。”保定市妇幼保健院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队员王聪感慨地说。

    图为保定市妇幼保健院驰援石家庄的医护人员。

    1月5日中午,保定市妇幼保健院根据河北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安排,抽调检验人员奔赴石家庄支援核酸检测工作。该院党委迅速部署落实,从抗疫后备力量中精选出王聪、武龙欢2名业务出色的检验科人员。这两个90后姑娘自疫情开始后,就在保定市妇幼保健院负责核酸检测工作,接到驰援石家庄的任务后便于当天夜里23时30分赶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投入紧张的工作。

    提取、加样、PCR扩增、结果分析,每一个工作步骤都关系到核酸检测的质量和安全性,每一次与样本的接触都面临着被感染的高风险。经过72小时奋战,她们所在的保定核酸检测支援队累计检测17万人份。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援石小分队:核酸检测再急也要规范操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