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保定徐水区遂城镇密织疫情防控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1 16:52:14
    语音播报

    保定徐水区遂城镇密织疫情防控网

    图为保定市徐水区遂城镇大庞村监测点认真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新平、申培钰)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保定市徐水区遂城镇全面部署防控措施,密织疫情防控网。

    保定市徐水区遂城镇建立网格化排查管理制度,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拉网式逐户逐人实时排查并进行回头看,严格落实“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对排查出的人员实行台账式分类管理,详细登记2020年12月20日以来返乡人员和现在外务工、上学等拟返乡人员情况。截至1月10日,共排查出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83人,并已全部采取相应措施。

    除此之外,保定市徐水区遂城镇还安排相关工作人员打温情电话。关心在外务工、上学和定居在外春节拟返乡探亲的群众,了解返乡地点、返乡时间和返乡方式,以情相连,用心沟通;动员31个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除垃圾5100方,集中消杀面积12万平方米,从源头清除病毒病菌滋生的环境。

    购置口罩40000只、消毒液400公斤、酒精160升,体温枪40把,确保防控物资满足需要。制发紧急通知2000份,发放明白纸15000份,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全镇31个村在主要路口规范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36个,检测点保证24小时发挥作用,对入村车辆和人员严格落实询问登记、测温验码、车辆消毒等措施,切实发挥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安国金木集团筹集百万物资驰援石家庄抗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