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河北保定市莲池区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5 18:39:12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市莲池区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王文文)连日来,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结合农村疫情防控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的通知精神,迅速制定疫情期间村庄清洁行动应急处置措施,强化巡回督导检查,全面加强村庄保洁、垃圾清运和消毒消杀工作,保障群众安全。

    加强保洁做好消杀工作。莲池区人居办加强指导、严格督促农村环卫市场化公司全面强化日常保洁、生活垃圾清运,确保日产日清。区农业农村局为环卫市场化公司提供消毒液1660余公斤,环卫工人每天定点定时对垃圾点、垃圾收集车以及清扫工具进行消毒,同时对各村主街道及重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各村都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桶,清运至指定垃圾台站进行无害化处理。

    加强督查对问题立行立改。莲池区人居办、农业农村局成立了12人的疫情期间巡查小组,每天数次出动巡查,对村庄清洁和消毒消杀情况进行全面巡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立行立改,确保村庄干净整洁有序。

    加强防护保证工作推进。一是保障环卫工人安全。针对疫情期间生活垃圾量倍增、工作量倍增的情况,莲池区督促环卫市场化公司对环卫工人全面进行安全防护培训,及时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每天对环队工人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处置。二是保障村民个人防护与安全。按照农户家庭为主、不聚集群众开展清扫活动的原则,把清洁庭院和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死面为重点,组织动员村民居家扫房子、清院子、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预防疾病传播。

    加强宣传培养良好习惯。莲池区自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以来,统一印制悬挂条幅240条,发放明白纸5万余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手册1.5万册,同时通过大喇叭和微信群广泛宣传,全面发动群众搞好院内院外和厕所卫生、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引导群众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全面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河北曲阳10吨土豆运抵石家庄抗疫一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