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医保局积极动员全民参保

    来源:保定日报 2021-01-17 10:38:01
    语音播报

    保定市医保局积极动员全民参保

    1月15日,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发出全民参保倡议,动员各类用人单位、广大城乡居民,维护好单位及职工、家庭和个人医保权益,争取人人参保、人人有保障。其中提到,保定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执行国家规定的最低缴费标准,标准为280元/人,截止时间为2月25日。城乡居民可通过“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或APP、电子税务局网站自助缴费,也可到各级税务大厅现场办理。

    目前,全市正在开展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扩面工作。近年来,保定市每年近850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医疗保障制度已得到广泛社会共识。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级医保部门按照“两个确保”要求做好救治保障,即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救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保定市将最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治疗新冠肺炎药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参保人员在住院期间发生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抗体检测诊疗项目和试剂盒费用也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按照规定报销。新冠疫苗上市后,已明确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参保居民个人不负担。

    据了解,依法参保是每一名公民的义务,享受待遇是每一名公民的权利。我国每年都在居民医保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以2021年为例,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是280元,各级财政按每个参保人员不少于550元的标准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进行补助,与财政的投入相比,个人缴费只占了三分之一。同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连同大病保险每年度最高可支付限额达到50万元,相当于年人均纯收入的20倍多;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连同大额补充保险每年度最高可支付限额达到63万元,相当于年人均工资收入的10倍多。(记者李忻遥)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保定:25所学校参与“红飘带”线上互动研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