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经济
  • 分享
  • 保定市与15家企业进行云签约

    来源:保定日报 2021-01-28 15:38:02
    语音播报

    保定市与15家企业进行云签约

    保定市与15家企业进行云签约

    党晓龙致辞 郭建英主持

    疫情阻挡不住合作前进的脚步,距离隔不开共同发展的决心。1月27日,保定市以“云”为媒、以“网”为桥,与京东、国信优易、天安至远、汇通天下、北科生物、中国黄金集团、新奥新智物联网、嬴彻科技等15家企业进行线上云签约,签署15份战略合作协议,预计投资额达450亿元。市委书记党晓龙致辞,市长郭建英主持。

    党晓龙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合作协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企业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保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保定是京畿重地、文化名城、山水保定、低碳城市,也是制造基地、人才宝库,是一座倍受关注、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城市。去年以来,市委相继召开三次全会,勾勒了加快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的宏伟蓝图。全市上下正以坚持人民至上为统领,以服务北京、联动雄安和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齐头并进为两个抓手,扎实推进城市转型、产业转型、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带来的承接疏解机遇、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带来的辐射带动机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引擎带来的临空经济和开放发展机遇、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带来的创新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机遇,重点发展生命健康、汽车、电力智造、数据服务、文化旅游等产业,蓄积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

    党晓龙说,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独特的区位优势、强大的发展势能,成就了保定独有的投资发展潜力。保定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倍增计划”和招商引资“双千工程”,去年以来,180余批次央企、京企、深企、民营高科技企业等重大战略合作者纷至沓来,保定正在成为投资兴业的新沃土,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圆满承办了第三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30·60”新时代能源电力创新发展大会、河北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出台了“人才十条”、院士周末工作坊、海外人才引进等政策,一大批院士专家汇聚保定,为保定发展建言献策、把脉定向,为保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疫情可以隔开时空距离,却隔不开互相支撑,也隔不开与各位优秀企业家的深厚友谊,更挡不住彼此合作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希望企业家朋友以这次云签约为良好开端,进一步提升项目落地建设的速度、强度和力度,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保定市一定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实打实地为企业服好务、解难题。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京东集团副总裁朱筱林,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翟学魂,国信优易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亚松在致辞中说,保定在特殊时期举办云签约,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保定大力推进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保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我们非常看好保定发展前景,此次签约必将为双方合作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影响。我们愿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扩大投资规模、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为保定市全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签约围绕保定市重点发展的医、车、电、数、游等领域,市政府,市发改委、卫健委、工信局、国控集团,高碑店市、易县、涞源县政府分别与15家企业签署15份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涉及信息智能8份,氢能产业2份,生命健康2份,新能源智能电网3份,项目投资额450亿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国勇代表市政府签约,市委常委、秘书长张贵宝参加活动。(记者白冰)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兼顾“平战结合” 河北保定首个自动化高通量核酸检测基地建成投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