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保定市召开中职学校新设专业论证答辩会

    来源:保定晚报 2021-02-01 10:39:02
    语音播报

    保定市召开中职学校新设专业论证答辩会

    为打造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做好保定市今年职业教育改革的开局工作,1月21日,保定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保定市中职学校2021年度新设专业论证答辩会。

    答辩会上,徐水区职教中心、定兴县职教中心、高碑店市职教中心等9所中职学校首先对学校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和新申报的汽车运用与维修、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中医护理、老年人服务与管理、幼儿保育等10个专业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市教育局作了现场点评,肯定了各学校在围绕区域产业发展完善学校专业建设规划和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开展校企专业共建上的积极做法,同时指出各学校要继续重点建设以服务“医、车、数、电、游”为中心的重点产业,培育品牌专业,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培养产业需要的人才,科学精准定位,进一步强化学校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的专业建设思路。

    据悉,通过专业论证答辩,9所中职学校主动撤销了音乐表演、美术绘画、物流服务与管理等10个重复设置、规模较小的专业,使学校发展定位更加清晰、专业结构更趋合理,为推动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整体水平的持续提升,更好地服务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基础。(记者贾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保定市高碑店乡村“00后”大学生获父老乡亲首肯

    相关新闻